顾贰眠-

自顧自說的夢遊者-

一世安

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以沉默,以眼泪


就目前而言,徐知着与蓝田确已分手,是的,后续发展如何除了作者想必没人知道。


自他们分手后我在想,蓝田知道徐知着已经“死”了吗,他在知道后有什么反应,会不会流泪,是否在夜深人静是会想起那个丰朗俊逸的少年。


我曾不止一次幻想过蓝田知道徐知着过着刀尖舐血的生活却还是排除万难甚至放弃自己事业跟他在一起,从此过着幸福生活。我想过徐知着不忍蓝田有生命危险在假死后改头换面守护蓝田,收敛一身锋芒只为与他共白首。我还想过蓝田在知道徐知着假死后失声痛哭郁郁寡欢几近殉情,而徐知着不忍看他这样下去出现在蓝田面前带他远走高飞。我想过,我幻想过种种让他俩在一起的方法,几乎是恼羞成怒的,我无法想象以后他们活在没有对方的世界里,也许只会在梦境深处才想起曾有个我爱之如生命现在却已老死不相往来相忘于江湖的人,我不接受。


但是,如果真像我想的那样,蓝田也就不是蓝田,徐知着也不是徐知着了,他们太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对方要的是什么,我可以给尽你我所有能给你的,只要你要,只要我有,但不幸的是,我们都已是强弩之末,竭力维持着看似美好的生活,我已不能保证你的安全,而你连我的工作都已不知。


所以,打着为了对方好的名义我们分手了,我不知道一生的故事结局究竟如何,我只希望他们都幸福,我武断的认为没有徐知着的蓝田是不完整的,没有蓝田的徐知着是悲伤的,然而我错了,蓝田终究会结婚,找个爱自己自己也会爱的人,平平安安过完一生,徐知着也会有新的爱人,在他的领域里风生水起。


直到现在我都抱着一丝期待,最后的最后,他们会排除万难褪去容光相依在一起,我由衷期待着那天的到来。


评论(4)
热度(15)
©顾贰眠- | Powered by LOFTER